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广州地化所召开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大会
  文章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0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3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大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动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以及研究所反腐倡廉的思路。陈绍勇指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新时期的重大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准确理解党的纯洁性的含义,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防患未然;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拒腐防变,确保党组织的肌体健康;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何宏平同志作“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法规观念和纪律意识”报告,详细介绍了2012年党和国家、广东省、中科院、广州分院召开的反腐倡廉会议精神。并且全面分析了2012年广州地化所纪监审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所长徐义刚强调,要加强科学家诚信制度建设,希望广大党员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以身作则,确保广州地化所工作风清气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党风廉政正反教育片《一手遮天下的腐败》和《情暖民心》。反面教育片反映了海南省文昌市原市委书记谢明中腐化堕落的犯罪轨迹,深刻揭露了其作为党政一把手的违法违纪行为对党和政府形象的损坏以及对社会公众的危害。正面教育片反映了广州市海珠区信访局局长黄素平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为群重办实事、解难事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的赤胆忠诚。

通过观看真实、生动的教育片,与会干部和科研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对纪律教育学习的理解,提高了接受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