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生科院召开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9-04 【字号: 小  中  大   

为配合上海分院对上海生科院进行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9月3日下午,召开了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海分院纪检组副组长、沪区纪委副书记唐铮及分院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倪福弟、纪委副书记肖松年及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所(中心)科研管理处负责人与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松年主持。

倪福弟首先介绍了生科院的整体概况、财务收支情况与管理情况。

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就本次审计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本次对于科研经费的收支审计是在中科院的部署下统一开展的,上海分院成立审计工作组,将对沪区单位逐个进行审计,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本次审计的重点在于科研经费使用的真实性与合法性,将通过现场审查、情况了解等方式,客观评价生科院的科研经费收支活动情况及内控管理制度。

唐铮表示,本次分院的审计,其根本目的还是在于服务科研、服务研究所,希望通过本次内部审计及时查找问题,帮助研究所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同时帮助各研究所强化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研究所的管理效能。

肖松年认为,本次审计能帮助生科院促进科研经费的规范合理使用,同时要求院所相关职能部门与各所(中心)科研人员配合好本次审计的开展。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上海分院对生科院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正式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