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光电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
  文章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0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9日,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全所副研以上科研骨干、千万元以上大课题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彭丽玲授课。彭丽玲同志以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为重点,分析了科研道德建设对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中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她说,纪检干部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就是对科研骨干最好的帮助。尽管中科院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总体上来说是好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培训中,彭丽玲用发生在她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一旦大错铸成,不但会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自身前途尽毁,也会给家人和朋友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她建议,各单位要加大违法违纪现象查处力度,着力抓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加强科研道德建设,防微杜渐,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

光电所党委书记杨虎在总结中指出,该报告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说,科研与管理是分不开的,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一定的规章制度加以规范,对科研骨干、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和监督,实际上就是对他们的保护。他强调,除了制度的规范外,科研人员更应该洁身自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廉洁自律落实到科研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