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分院召开2012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2-08-20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在长春召开2012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交流会暨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扩大会。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唐铮主持。

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分别对2012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计划作了汇报。并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正华对各研究院所在纪监审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新老纪监审干部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依托扩大会的平台,传达好精神、部署好工作、研究好问题、交流好经验,高效服务好研究院所纪委和纪监审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创新,切实以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管理骨干,保护好研究院所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履好职,开展好工作。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半年度工作的交流会同时又是上海分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先行先试的动员会,我们要按照院组局的部署和分院纪检组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安排,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好下半年的工作,第一,要在推进试点单位的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单位学习、借鉴试点单位的做法和经验,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有效地选择1-2个切入点先行先试,全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第二,要进一步夯实宣教体系,推进构建立体大宣教格局;第三,进一步加强队伍网络建设,既注重集中专题学习培训,更注重在实践中锻炼提高;第四,要进一步夯实纪监审结合的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深入做好以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重点审计工作;第五,要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基础,讲大局,讲正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喜迎十八大召开。希望广大纪监审干部勇于担当、忠于职守、锐意创新、真抓实干、默默奉献、持续深入,有效保持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