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中科院2012年西北片与沈阳分院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2-08-16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2012年西北片单位与沈阳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科院201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落实“一三五”规划,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学习借鉴试点单位的成功经验,开展跨区域工作交流,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来自西安、新疆、兰州和沈阳分院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及纪监审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分别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长谢铭和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主持,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作了会议总结。

孙中和作了题为《关于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考》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意义,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目标、方法及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工作思路,指出了未来3-5年的阶段目标和节点要求。他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希望与会单位按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开拓创新,齐心协力,三级联动,由点到面,扎实推进,提升管理,降低风险”的要求,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上,上海光机所、上海药物所、沈阳分院、大连化物所、沈阳金属所和兰州化物所等试点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外协加工、材料采购、耗材采购、装修改造、业务接待、基本建设及机关管理等重点防控领域的关键风险点和有效防控措施,总结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研讨了工作难点,同时还通报了最新工作进展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圣地会宁和中科院寒旱所雷电与雹暴实验站,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院情教育。

陈铁成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起到了交流经验、培训学习、组织动员、沟通友谊的作用,对于深入推进相关各单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