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京区协作五片组织反腐倡廉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国科控股 发布时间:2012-08-09 【字号: 小  中  大   

8月7日,京区党委第五协作片举办反腐倡廉教育讲座,片内企业及下属分、子公司主管经营的高管人员,财务、基建等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党委书记等约100人参加了讲座。片长单位中科资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主持了讲座。

讲座特邀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高级检察官陈雷博士,他以《当前我国预防和惩治腐败犯罪情况介绍》为题作专题讲座。陈雷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及当前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特点,随后对贪污贿赂犯罪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深刻分析,特别从加强思想教育、严格管理、严肃处置、内外兼修等六方面做到教育、预防、惩治并举谈了几点思考。最后,陈雷博士还与参会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此次教育讲座针对国内当前日益严峻的反腐形势,配合院企业党组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从爱护、保护国有企业干部,维护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环境的出发,做到警钟长鸣,对院控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推进有着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