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成都生物所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接受专项审计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强化科研经费过程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7月17日至20日,成都生物研究所承担和参加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接受了科技部的专项审计。此次审计共涉及5项科研课题,其中成都生物所作为承担单位的课题有4项,作为合作单位的课题1项。

审计双方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专项审计人员反馈了审计情况和意见。财务处、科技处、有关课题负责人就相关制度、规定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党委书记汪光泽要求,要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充分认识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强化预算管理意识,严格预算执行进度,加强科技管理部门、财务处和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本次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科研人员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及时纠正和妥善处理。

针对此次专项审计工作,所领导、财务处、科技处和有关课题组高度重视,把这次工作作为学习了解相关制度规定、接受检查指导、整改存在不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机会。通过专项审计,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科研经费监管政策的要点,为规范科技专项经费管理,强化单位内部监管,完善内控制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