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福建物构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防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0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进研究所“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7月20日,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纪委按照省直纪工委的工作部署,组织所领导、两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党员干部前往福建榕城监狱防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身边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算一算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参观了廉政教育展示厅,听取了教育基地讲解员对具体案例的剖析。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尤其是罪犯改造“三大现场”监控实况,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教育引导大家务必要认清“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这人生“七笔帐”。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