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北京分院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7-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研究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研究所新任职领导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能力水平,7月17日下午,北京分院组织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京区19个单位的27名新任所领导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杨建国以及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肖建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会上,各位新任职所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围绕如何转变角色、沟通协调、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建国代表分院党组对新任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中央和院党组非常重视领导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告诫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八个严禁”和“五十二个不准”的要求,带头做到严于律己,做廉政楷模。一是作为班子的一员,要注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三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四是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接受各种监督。

最后,何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肯定,指出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有助于领导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他强调,走上所级领导岗位是一份责任,要意识到这是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重托,要有奉献精神,要有为所服务的精神,妥善处理好科研与管理的关系。就如何做好岗位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作为副职首先要明晰自身定位,要做好所长的助手。二是要着力提升能力,在执行、沟通、协调、决策四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会按制度办事,善于用制度办事。四是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形势政策、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三个方面的学习。五是要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才能被群众信服、接受和尊重。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杨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