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8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6日,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陆凯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党委办公室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凯阳首先介绍了2012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纪监审工作,一是强化纪监审风险警示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筑牢思想防线,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有看革命电影、传达院纪监审会议精神、学习纪检条例、组织经费管理学习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二是健全制度体系建设,发挥纪监审职能作用,将人事考评工作纳入纪监审工作体系,突出干部财产申报,并借支部改选的契机,将各支部纪检委员纳入纪监审工作中来,充实了纪监审队伍,减少了工作盲区。三是加强监督制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2012年上半年配合参与干部任前考察工作,纪监审干部参与分院对兄弟单位届中审计,为所内审计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

陆凯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下半年纪监审工作重点,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鉴于当前客观存在的对于科研机构诸多负面消息,国家相关部门加大了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管力度,中科院、武汉分院将加大监审工作力度,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督促各单位自主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力求关口前移,减少风险发生。

大家对即将开展的审计工作表示支持,各支部书记对纪监审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纪检委员能够参与到具体的纪监审工作中,促进支部加强廉洁自律作风建设。与会的同志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纪监审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