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新疆分院传达院2012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2-07-0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院2012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由新疆分院纪检组长、副院长吾满江·艾力主持。

会上,新疆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传达了院监察审计局在昆明召开的2012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研讨会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

李志刚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分院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院近期中心工作,深入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志刚同志强调,随着“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新形势新任务对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全院纪监审干部要坚定信心,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积极有效地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科学院这片净土。

李志刚同志强调指出,下半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继续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重点工作。试点分院和研究所要继续深入开展试点工作,注重将试点工作与院ARP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有机结合,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融入管理工作各环节,在防控廉政风险的同时,提高研究所管理水平。非试点分院要积极行动起来,选择1-2个研究所进行试点,为该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各分院要加大力度,深入开展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促进研究所完善和改进管理,减少或避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同时在工作中锻炼队伍,培养队伍,不断提高纪监审人员的履职能力。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我院“创新2020”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最后,吾满江·艾力强调指出,新疆分院机关各处、室要学习借鉴兄弟分院的经验,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财务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各项工作,结合业务职能,查找风险点,确定防控措施,完善流程、加强制度建设,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融入管理工作之中。各处、室在会后1-2星期内要先绘制流程图,编写流程文档,对原有制度进行梳理,征求意见后,逐步完善。我们要按照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