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农业资源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石家庄农业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06-2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检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一波主持。

根据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本次学习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深入研讨反腐倡廉的工作措施。

此次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在自学阶段,安排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条例》和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集中学习阶段,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出台的国家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会议结合中心的科研及管理支撑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建设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

韩一波指出,面对新形势,我们再次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是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工作;反腐倡廉工作需要我们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党员抓起,从科研骨干抓起,从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抓起。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完善制度、规范权力、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好源头,严控过程,做好监督。为我们中心的科技深化改革、工作开拓创新、顺利完成“一三三”的发展规划保驾护航。

马七军强调,作为科研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科技创新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和第一要务,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廉政建设中的深谋远虑,全面增强对拒腐防变的认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计划财务部负责的科研、财务和资产管理环节是监管的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结合中心实际,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组织研究制定中心的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管理支撑部门要密切配合。

会上,大家结合中心工作及本职岗位职责、围绕中心的“一三三”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不仅对国家的政策进行逐条领会及查找本单位还需完善与建立的制度,还对重点工作环节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肩负着国家“创新2020”发展战略使命,肩负着“一三三”的发展规划的实施重任,它是科技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实现中央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我们应勤奋做事,廉洁做人,不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要筑牢思想根基,将反腐倡廉的关口前移落到实处;要健全各项制度,将反腐倡廉的预防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监审工作,将反腐倡廉的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为稳步发展的科技创新构建绿色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