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中科院巡视组到高能所开展巡视工作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20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6月13日至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带领巡视工作组一行6人到高能物理所开展巡视工作。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6月13日上午,巡视组召开了巡视工作会议,高能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干部、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8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建军全面介绍了开展巡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就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开展巡视工作情况以及本次巡视工作程序和要求作了介绍。他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他指出,本次巡视工作主要检查高能所党政领导班子整体及成员个人情况、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各项管理工作情况、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等。

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就所基本情况、科研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园区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巡视组作了全面的汇报。

会后,根据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分五组,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研究员、中层干部、科研人员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担负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等160余人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所领导班子的相关情况以及科研、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谈话人员还填写了巡视工作调查表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交至巡视组。

在高能所巡视期间,巡视组还查阅领导班子、党委、纪委等相关会议纪要及各种规章制度等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