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过程工程所扎实推进风险防控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字号: 小  中  大   

过程工程所承担院和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任务以来,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纪监审部门严密组织,有关部门主动配合,保证了试点工作有序进行。6月5日,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进行调研,对试点工作予以肯定和好评。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陈运法及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成员10余人参加了座谈。

所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分别从“实施方案、工作进展、问题思考、下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研究所自3月中旬开展试点以来,组织相关部门研究风险防控并进行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院和分院有关会议精神,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与各管理部门之间交流探讨,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风险点,研究具体对策,多次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小组工作会,指导、推进、梳理、统筹各个风险点的查找工作。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孙中和针对研究所的特点,对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风险与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具有普遍性,需要在原有基础上找出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从而优化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流程,制定相应对策措施。同时通过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等监督手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运法在发言中指出,研究所的试点工作主要围绕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将廉洁从业的要求融入科研管理之中,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防控机制。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到全部管理工作,从整体上提升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跨越发展、建设一流强所提供可靠保证。要选择具有本所工程等特色的方面重点突破,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然后再逐步拓展,与加强、改进、提升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针对性的对材料采购、设备采购、委托业务、会议费及人员支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确定了试点工作的下步工作重点及推进方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