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部署。研究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正副处长等20多人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完全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国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马隆龙强调,广州能源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能源所党的建设,为顺利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并结合相关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了令狐安和白春礼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学院情况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州能源所纪委书记吴能友指出,纪监审工作是保证研究所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以法治作为判断是非和处理事务标准来来推进研究所的纪监审相关工作,督促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开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开展了学习龚全珍等优秀党员的事迹并部署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了解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热爱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以及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通过学习先进榜样的力量,全体与会人员增强了弘扬新风正气、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广州能源所2013年度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公示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