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11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换届后的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 

  副所长、党委委员陈世龙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党委委员曹广民传达了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青海省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徐世晓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王萍传达了王岐山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怀刚传达了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张怀刚作总结发言,并就研究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第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举措。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实抓好,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第二,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和对《“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要求,从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出发,从学科发展、科研积淀、地方需求等方面来彰显研究所的特色,积极为研究所分类改革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研究所科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三,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智慧,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将有效地防治腐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反馈的巡视意见,有许多共性的问题。研究所党委、纪委要坚持不懈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党委承担起主体责任,纪委发挥好监督责任,全所职工积极配合,深入研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做好保护研究所科研骨干、党员干部工作。 

  会后,召开了支部书记、支委会议,张怀刚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纪委分工的文件,并且要求各支部根据文件精神,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做好研究所各党支部换届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