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帮扶洛峪村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4,洛峪村小巷道硬化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西和县洛峪镇人民政府网站正式移交启用,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落实甘肃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高峰,西和县委副书记辛晓宏、西和县委双联办主任沈晓红、洛峪镇党政班子、洛峪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参加了项目现场验收,双方听取了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双联办主任申稼南的工作汇报,2015联工作达成共识。 

  洛峪村小巷道硬化工程2013以来分两期实施,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自筹资金20万元,争取政府资金40万元,截至201411月已完成硬化小巷道26条,面积达6000平方米,基本实现了洛峪村小巷道硬化全覆盖,经检查验收符合硬化质量要求,彻底解决了300多户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难问题,受到广泛好评。 

  西和县洛峪镇人民政府网站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提供软硬件设备,历时8月开发完成,是迄今为止联系西和县中央在甘和省直双联单位开发建设的第一家乡镇政府网站。网站涵盖了走进洛峪、党政展台、新闻动态、政务公开、办事流程、便民服务、洛峪文化、新农村建设等功能栏目,对于全镇37个行政村、3万多名干部群众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市场需求,对于提高基层政府服务能力,让外界更多的了解关注文化古镇、旅游景色、名优特产,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网站试运行以来,获得了县、镇、村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辛晓宏代表西和县委、县政府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领导对双联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责任靠实,双联工作接地气、很务实,真心实意给老百姓办实事,效果显著;小巷道硬化工程建设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是真正的惠民工程;洛峪镇政府网站建设紧密结合数字西和展战略,是推进双联工作的创新性重要举措,在全县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张志强对西和县委、县政府和镇村领导班子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将坚持实事求是抓双联、坚持与村镇密切协商抓双联、坚持把实事办实抓双联、坚持发挥优势特点抓双联、坚持长远谋划抓双联,使双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志强一行还深入洛峪村7贫困家庭走访调研,了解今年经济收入和入冬生活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