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1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京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北京分院纪检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尹明,以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岩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突出了党要管党、从严管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治国、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方向,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马扬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的要求。

  肖建春、王维佐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王岐山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谈了对依法治国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和对《决定》七大部分内容的理解,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的新特点,梳理了近年来党中央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台的新政策。

  王秀琴、霍妍丽结合学习《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分享了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出的时代背景、理论依据的学习,谈了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对坚持“五个”服务,建设“六有”目标的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目前京区党委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最后,何岩强调,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指导京区各单位党委加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通过“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等载体,总结经验,选树典型,不断加强和带动京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习扩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