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以科技合作方式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有效开展,10月30日,岫岩县人民政府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沈阳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分院机关科技合作处、综合管理处,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相关人员,岫岩县委书记杨君、县长张鑫,岫岩县委组织部、科技局、经信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沈阳分院高级业务主管、综合管理处处长陆祖祥主持。

  张鑫对岫岩的自然状况和与中科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马越红对沈阳分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进行了情况介绍。签约会上,中科院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分别作了研究所情况介绍以及与岫岩有望合作的项目推介。

  杨君希望通过双方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推进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解放思想、以科技为引领发展县域经济;依托国家鼎级科研机构的支撑,寻找科技合作伙伴;制定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支持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王启尧强调:岫岩县人民政府和中科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扶贫工作的要求,从包村到包县的扶贫方式更有利于县域经济的长期发展。沈阳分院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系统各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对定点帮扶区域授之予渔,推进地方经济长远发展。在未来三年,希望双方大力推进岫岩陨石坑国家公园建设;以沈阳应用生态所技术为依托,开发一项农业和生态旅游项目;通过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在岫岩培养一至二家高新技术企业。

  交流会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张鑫和马越红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下午,杨君一行到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