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协作三片党委书记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2 【字号: 小  中  大   

  “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协作三片党委书记们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10月29日,协作三片党委书记沙龙第三期主题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当前一些热点时事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协作三片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办主任、副主任20余人参加。会议由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王小明介绍了“习近平在建国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认为讲话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中国人民描绘了一个现代中国蓝图。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陈浩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招待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打破以往惯例。”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表示:“讲话体现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务实、进取、有担当的执政风格,传递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各项改革的勇气和毅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表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深入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软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谈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着眼于依法治国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方面,对以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全方位部署。”

  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结合院党组及京区党委下发的通知要求,书记们一致表示,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的学习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和部署,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创新氛围,更好地保障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会上,党委书记对协作三片各模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回顾。在各模块负责单位的认真策划和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本年度工作任务按照年初拟定的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拟定活动,还将进一步推进各项活动顺利完成,发挥协作三片协调片区、服务职工的平台作用。

 

沙龙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