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开展2014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与经验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抓好研究所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10月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4年的党支部书记培训与经验交流活动。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民主党派支部负责人以及所党办成员等2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与经验交流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为参观考察和理论学习两个部分。

  23日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通过参观展板、图片、实物和场景等陈列,系统地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的艰苦斗争历史,深刻体会到抗联将士顽强的斗争精神、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以及坚贞的爱国主义情结。 下午,在研究所的地方合作单位—本溪市农委工作人员的推荐和引导下,大家到当地的科普惠农服务站参观考察了谷物的绿色科技加工生产线,并深入地了解了当地农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科技需求。

  24日上午,以理论学习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研究所邀请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同志作了以“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为主题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地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意义,分析了作为科教工作者应有的核心价值追求,并以分院系统中典型的科研人物及其事例,提出了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现实思考。整个报告博古论今、引经据典、信息丰富、形式生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随后,大家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在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作用,以及如何理解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主题进行了了充分的研讨。党委委员、所长韩兴国在会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深有所感,畅谈了自己的解读和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姬兰柱同志对本次培训与经验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我们坚持抓好党务干部能力培养的一次常规活动,同时,今年又有两个创新:其一是我们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即“走出去”,又“走进来”;另一个创新是首次邀请了民主党派支部的负责人参加我们的培训活动,创造党内外更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使统战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