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保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7日,根据中国科学院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保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以进一步重点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常识教育、提升保密工作水平。机关全体党员、后勤中心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在近2个小时的会议上,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谢铭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保密管理基本制度、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等六个方面向大家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历史和国际环境与国内形势,列举了大量实际案例,认真分析了在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信息化条件下,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的极端重要性,为全体参会同志再次拧紧了责任意识的“发条”,敲响了保密工作的“警钟”。

  会上,谢铭还根据实际情况,对兰州分院机关保密工作提出“一个目标”、“四项重点”和“五点要求”。一个目标: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确保不发生失泄密等事件;四项重点:即涉密机要文件、相关研究所的涉密信息、参会和对外交往中的涉密信息、非定密但涉及单位权益和稳定等重要信息需特别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五点要求:包括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不断学习保密知识、认真遵守保密法规、切实执行保密纪律、持续加强保密监管。

  杨青春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贯彻文件精神和党课内容,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和措施,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切实抓好各项保密工作的落实,努力为兰州分院营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