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举办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暨第十二次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召开。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分会会长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京区党委副书记、院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秀琴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院的100余名理事及论文作者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会上,郭俊代表广州分院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研究分会为全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增进交流与合作。王秀琴代表院政研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民主管理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四年来在理论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希望研究分会在中科院实施“四个率先”计划的新阶段,通过开展理论研讨形式,不断探索民主办院、民主办所的新方法,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分会秘书长霍妍丽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四年来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持续探索,不断提高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究水平;凝练成果、加强推广,不断扩大研究工作影响力和研究成果指导作用;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全力保障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四是统筹部署、分类指导,不断推进基层民主管理与工会研究工作及实践发展。报告还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以及经验体会。并对今后几年分会工作提出建议及思考。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北京分院、上海分院、广州分院等12个分院、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推荐提交的69篇论文,其中32篇涉及工会工作,13篇涉及民主管理和职代会建设,10篇涉及职工之家建设,5篇涉及职工权益维护,9篇涉及制度建设和创新文化。经遴选,共有29篇文章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上经与会理事无记名投票评选,遗传发育所等4家单位的论文获得一等奖;成都分院等7家单位的论文获得二等奖;院机关等9家单位的论文获得三等奖;版纳植物园等9家单位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奖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会是院工会积极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出思想战略使命,不断探索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新理论、新方法,进而指导、推进全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的重要平台,四年来,在研究分会的统筹部署和积极指导下,各单位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工之家、职代会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 

  何岩就如何做好分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持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始终以党的最新理论统领研究分会各项工作;二是围绕中心,紧贴主题,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提供有效支撑;三是统筹部署、突出重点,进一步丰富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思路,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四是凝练成果、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理论成果和经验总结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推动作用,为开创中科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和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应有的重要贡献。 

  会上,研究分会进行了章程修订,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理事,何岩同志当选为会长,张平、谢铭、张福宽、朱怀诚、李正华、尚纳新、陈锋为副会长、霍妍丽为秘书长,刘卫卫、王登礼为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