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中科院2014年党建暨政研会四片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4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四片区2014年工作安排,10月17日,在长春举办2014年中科院党建暨政研会四片区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创新文化建设如何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支撑和发展”等主题,开展工作研究和交流。

  来自中科院党建暨政研会北京协作二片分会、北京协作五片分会、沈阳分会、成都分会、长春分会的61名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建暨政研会对本次研讨会非常重视,院政研会副会长、院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同志专程前来指导。会议议程由长春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北京协作二片分会会长、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勇,北京协作五片分会会长、中科科仪党委副书记武国平分别主持,沈阳分会会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作会议总结。

  开幕式上,马扬在讲话中指出,在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时期,开展党建暨思想政治研究和交流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明确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单位中心工作和科研任务的总体要求,探索新形势下具有特色和符合实际的有效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为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奠定组织基础。

  甘建国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党建暨政研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理论研究和学习交流平台。当前,我们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建暨政研会的工作部署,以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和强化各项管理工作为主线,紧紧结合研究所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新要求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涌现出一批能够指导实际工作的好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各分会提交44篇交流论文,其中大会交流14篇。14位论文作者和会议代表从“服务中心”、“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创新文化”、“业务研究”7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结果,并同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为鼓励大家更加深入地开展研究,指导实际工作,与会领导为大会交流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沈阳分院分会会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会议为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各分会对新时期党建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研究,探索了很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式,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水平,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了很好的组织保障。

  大会交流结束后,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赴长春光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长春光机所发展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长春光机所相关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一些取得重大建设成果的过程、工作特色和工作经验体会,对如何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研讨会使与会代表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定位和总体要求,明确了院党建暨政研会的工作主旨和要求;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创新文化建设如何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支撑和发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工作研究和交流,对中科院党建暨政研会第四片区单位共同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成效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