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分院副院长李衡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在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会上,陈平平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对院属在汉各单位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安排专门时间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

  会上,各单位党委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锲而不舍反“四风”改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于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结合科研院所特点,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作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当前形势下,要围绕“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广大党员、科技人员的思想发动工作,强化党员的表率意识和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广大科技人员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政治思想保障。

  陈平平提出:一是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增强行动自觉,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增添动力,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党委书记要理直气壮抓党建,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工作主业,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和严格干部管理,做到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真正实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四是要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求党的工作实效,切实发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政治导向、政治保障、政治协调、政治监督作用,保证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五是要建设创新生态系统,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形成“创新自信、锐意改革、爱国奉献”的价值导向,调动和发挥各类人员的积极作用,营造出成果、出人才的科研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