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11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同志应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邀请讲授专题党课。这是北京分院与电子所共建支部的一次重要活动。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国庆,副所长方广有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三支部的党员、电子所十室直属党支部党员,电子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员代表共70多人聆听了这次党课。电子所十室党支部书记张群英同志主持党课。党委书记孙殿义参加党课并发表讲话。 

  马扬以“坚定信念 扎实工作 为率先行动计划做贡献”为主题,对新时期党的工作,特别是中科院的历史使命与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他首先从新时期党的思想路线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谈起,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要求,阐释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时代意义。他勉励中科院的科技工作者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创新热情投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征程中。 

  在谈到新时期中科院的责任和使命时,他通过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背景、内容内涵及现实意义的深入阐释与分析,展示了中科院有信心面对国家和中央领导对我们实现跨越发展寄予的殷切希望;说明了中科院以分类改革为突破口,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开拓性和可行性;激励科技工作者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增强统筹发展、协同创新的改革共识和热情。他指出,不改革就会被改革。我们只有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尽快明确自身定位,尽快拿出更多、更具有显示度的科技成果,尽快通过改革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才能在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历史中留下可圈可点的一笔。 

  马扬还在报告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京区党委在推进基层党建方面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 

  孙殿义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马扬的报告融历史性、战略性、思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生动翔实,令人获益匪浅。这次党课是电子所十室与北京分院共建支部的一次重要活动。聆听报告,不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深刻的党性教育,而且更系统深入地了解了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内涵和意义,对科技工作者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发展使命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与认识。他指出,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电子所要继续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继续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拓宽思路、创新形式,跳出单位做党建,跳出党建抓党建,不断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注入正能量。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从细微的小事做起,一个一个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营造团结氛围与和谐环境,并在这一过程中注重积累、凝练和发扬电子所的优秀文化。他还介绍了电子所近期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