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与业务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5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与业务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一步研讨中心“十三五”规划制定与推进实施。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中心主任方曙介绍了本次学习与研讨会的目的、主要内容与要求。中心党委书记曾文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心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情况。方曙带领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并就贯彻落实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中心在科研机构分类改革中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神聚力,奋发进取,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中心持续创新发展。

  在会议的廉政学习时段,纪委书记邓勇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并全面宣讲了中心党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对下一阶段中心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方曙和曾文华分别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强调,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的精神,切实落实好相关工作责任,认真完成个性化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会议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结合各部门、各业务板块工作实际,对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中心未来的业务拓展方向、特色服务和核心竞争力构建、人才队伍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方曙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必须切实推动文献情报工作向知识服务方向发展,要把握信息技术发展方向,面向科技创新和用户需求,积极构建新型知识资源基础设施和知识服务能力。希望各部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梳理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能力,深化服务,为国家和区域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