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度“两研会”武汉分会研讨会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1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两研会”武汉分会研讨会。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论文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本次“两研会”研讨会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大家围绕党建、创新文化、纪监审、管理创新、离退休工作等,结合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年会,共收到各类研讨文章27篇,论文数量质量较往年有大幅的提升。会上,共有15篇论文进行大会交流,作者对论文的写作背景、结构、研究方法、创新点进行了阐述汇报。大会共评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

  陈平平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两研会”工作的支持,本次提交的论文内容丰富、广泛,质量较高。她指出,理论研究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更要指导实践,希望各单位重视理论研究,通过研讨和交流,对武汉分院及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起到借鉴启示和推动作用。

  陈平平提出基层党组织把握好两个局面。一是把握好科学院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这个新的发展局面,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作用。二是要把握好在职、离退休、在学研究生三支队伍的思想多元化的局面,注重加强工作的针对性,调动各类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同时,基层党组织要重视加强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转型,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二是要加强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引导职工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核心价值观,形成具有“强烈的创新自信,锐意改革的精神和饱满的爱国情怀”的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