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住村工作组成为残疾人的贴心人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10 【字号: 小  中  大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共产党的好领导!也太感谢工作组的同志,不仅看望慰问我们,还专门送来轮椅及拐杖,给了我们行走的方便,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心里暖暖的,真是很感谢!”10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工作组在村委会大院里举行了轮椅等辅助器具的捐赠仪式,2005年双目失明的老村干部、残疾人胡吉阿卜杜拉·麦托乎提感激地说。

  住村工作组在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发现该村残疾人较多且生活比较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组首先对该村的残疾人及活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摸排、走访,并详细记录每位老弱病残的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拟定名单并及时向乡以及墨玉县残联等单位上报相关情况。县残联得知这一情况后,继续与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联系,最后自治区残联提供7副轮椅及7副拐杖等辅助器具,解决了部分残疾人燃眉之急,住村工作组通过开展助残帮扶工作,对村特困残疾群众经济上帮助、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住村工作组组长侯铁简单地讲了这次“三民”活动尤其捐赠轮椅及拐杖的目的意义后表示:“希望所捐赠的轮椅及拐杖等辅助器具能有效地帮助该村的部分残疾人及行走不便的老人,能解决他们生活上部分难题,让老弱病残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增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表示:“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帮助协调巴西恰瓦格村更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等,切实解决该村部分特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捐赠仪式过程中,住村工作组副组长塔世根·加帕尔对受捐人进行了轮椅及拐杖调整使用的示范动作及详细讲解,他说“我们工作组来,就是帮贫扶困,为民服务的,如果看不懂汉语说明书,以后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工作组第二批住村干部准备在半年的住村工作中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法与老百姓交心、交朋友,真正住进百姓的心里,走好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截路,完成“三民”工作任务,为下一批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老弱病残人士坐在工作组捐赠的轮椅上,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

94高龄的贫困老人阿瓦提汗大妈感动的留下了眼泪

老人们坐在轮椅上,脸上流露出喜悦的心情走出了村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