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与上海市胸科医院开展党支部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08 【字号: 小  中  大   

  926日下午,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市肺部肿瘤医学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理一支部、药理三支部进行了党支部交流活动。上海市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申屠阳带领肺部肿瘤治疗的专家一行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药理一党支部书记杨新颖主持。 

  活动伊始,双方就党支部建设如何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讨论,并在结合实际追求实效方面有所作为上达成了共识。随后,耿美玉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肿瘤药理学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内容涉及针对肿瘤的靶向治疗策略、靶向抗肿瘤药物的耐药及其机制、肿瘤免疫治疗策略及前景、个性化治疗策略等多个方面。在讲座中,耿美玉分享了她长期积累的丰富的科研经验、理论体系和科研数据,从纵深和横向阐述抗肿瘤药物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向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和最新科研进展,并为肿瘤药理学与肿瘤治疗学紧密结合的最终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 

  之后,胸科医院的专家就各自在临床与科研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如化疗药物为何易出现耐药,耐药容易发生的阶段以及耐药机制分析,如何解决目前影像学发现耐药而因时间滞后影响治疗,如何通过寻找可靠的肿瘤标志物及早发现耐药,从而帮助病人更好诊治等与药物所的肿瘤药理学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双方党支部之间的互动,构建了“临床前抗肿瘤药物研发与临床治疗”之间的常态沟通机制,搭建了两者之间紧密结合的桥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