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举办2014年度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精神,9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办了2014年度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王学定带领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率先行动”计划制定过程、战略目标以及实施举措,组织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畅谈体会。他要求大家深入贯彻学习中科院 “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支持和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作了题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与四川科技需求》专题讲座,介绍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产生的时代背景、科技在结构调整中的作用以及技术创新和进步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系,并通报了四川省高端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

  光电技术研究所原党委书记陈胜利作了题为《努力提升管理素质,率先实现创新发展》专题讲座。讲解了管理的原则性及灵活性、自身特点导向、文化和核心价值观以及管理创新的实践、探索等管理学知识。

  四川省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郭丹作了题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及伟大成就》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历次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

  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作了题为《管理智慧与团队建设》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管理的基本职能、基本理论与方法,深入剖析了如何成为合格管理者以及打造优秀团队。

  成都信息公司副总经理陈斌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通过改革观念、扎根行业、凝聚人才、提升管理,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国民经济、塑造核心能力、激励开拓进取等管理经验。

  四川大学副教授张朝富作了题为《中国文化中的巴蜀要素》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巴蜀文化独特的文化特征、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以及历代巴蜀文人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

  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作了题为《在压力中照看自己》健康辅导,理论讲解并现场指导学员如何认清压力、转化情绪及产生正念生活。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狱,观看警示录像,聆听现身说法,进一步巩固学员们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扎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帮助性,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效果评估表》统计,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组织满意率达到100%。

  院属成都、重庆各单位科研、管理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

警示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