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强磁场中心召开。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单文钧分别代表研究院第三届党委和第三届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出席大会的全体党代表选举产生了合肥研究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成员。省直工委、省委组织部以及研究院和部分所党委的老领导应邀列席了会议。

  王英俭在大会上作了《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为建设一流的综合科学中心而奋斗》的工作报告(http://www.hf.cas.cn/xwzx/djqt/201409/t20140929_4217912.html)。他从党委努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创新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深入梳理研究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党委的工作。报告还就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率先行动”计划,按照“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及“三个面向”的发展路径,推进综合科学研究中心和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基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继续开展党建调研,探索有效实用的党建工作评价体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2013-2017惩防体系规划的实施细则和任务分解书,积极构建院、所有效联动,个性化责任明确,纪监审有机结合的惩防机制;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抓好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继续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鼓励和支持群团组织按章履责,延伸党组织工作手臂,支持民主党派工作。报告最后强调,合肥研究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时期、新的发展环境和任务,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到“率先行动”计划中,为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依托大科学装置的综合科学中心而不懈努力!

  纪委书记单文钧作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为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http://www.hf.cas.cn/xwzx/djqt/201409/t20140929_4217914.html)。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研究院反腐倡廉建设主要进展与成效,并对今后五年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落实主体监督责任,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完成;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完善制度,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继续抓好重点领域的预防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经到会的166名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安徽省直工委书记张国富应邀到会指导。张国富说,五年来,合肥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创建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产生后,能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三大优势,进一步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合肥研究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