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京区党委和院党校联合举办第二期中科院党办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和党校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联合举办了第二期中科院党办主任培训班,来自院属各单位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报告,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结合中科院党建工作实际讲授了“党办主任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求”的课程,院党校副校长董军社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

  培训紧密围绕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展开。中央党校党建部党的学说与原理教研主任王金柱、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分别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理论”和“党办主任的职责、要求及必备素质”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状,培训班专门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到怀柔区北沟村党支部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工作。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情景模拟,将日常党务工作搬到现场,促成学员对自身工作的反思和思考,聚集大家的工作智慧,提高党务工作技能。学员们还分组围绕“为推动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如何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如何做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如何做好党办工作?”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小组代表在全班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家彼此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结业典礼上,董军社指出,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学员们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学以致用,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创新性地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办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