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5日上午九点,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研究所十二个党支部推选的136名党员代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副书记尚纳新等出席会议。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预备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凯阳主持。会议通过本次大会主席团和执行主席、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开始,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海波主持。

  陆凯阳代表所党委、所纪委向大会作了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他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研究所党务机构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思想理论研究、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和谐研究所建设和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八届党委主要工作;从持续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重点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和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总结了第七届纪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五年来,所党委、纪委紧紧抓住科研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依靠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全体职工的艰苦奋斗,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开拓了科研创新发展的广阔空间。他号召全体党员,面对“四个率先”行动的即将实施,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增强创新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奋工作,为开创研究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党费收支情况报告。随后大会又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简历。

  全体代表代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所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平平代表武汉分院党组和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向新一届党委、纪委的选举成立表示祝贺,她对岩土所上一届党委、纪委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全体党员和党员代表积极参与、支持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所党委寄予希望,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岩土所的特色;二是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政治导向、政治保障、政治协调、政治监督四方面的作用,着力做好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三是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科研一线为主体,做好“三个服务”;四是深化创新文化建设;五是形成有利于出成果、出人才的文化氛围,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她还要求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布置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加强作风建设。要求所纪委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关注重大案件的查处等。要求所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围绕研究所主要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代表投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