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行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6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紧密围绕科研发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924日,党委书记耿美玉以《建设药物创新研究院,实现造福百姓“新药梦”》为题,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给全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生动的党课。 

  耿美玉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及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率先行动”计划的批示精神,指出建设药物创新研究院既是上海药物所围绕国家科技战略需求,积极回应“四个率先”的要求,面向人口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重大新药创制领域方向的需要,又是上海药物所实现自我发展、自我超越的必然要求;并从建设目标、有显示度的重大贡献、具体方案等方面说明了药物创新研究院“是什么”,建设药物创新研究院“为什么”,围绕药物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应该“做什么”,每个上海药物所人、每个党员应该“怎么做”等命题。 

  耿美玉简要回顾上海药物所的奋斗历程和发展,强调上海药物所人历来就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上海药物所发展到今天,靠的是心中的责任和使命,靠的是坚定信念,就是要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药、新药。虽然上海药物所已赢得了国际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但面对我们是否还需要再发展这样的问题,每一位上海药物所人的回答都是“我们一定要!”为此,我们要像老一辈科学家、老一辈上海药物所人为我们今天的发展无私付出、奠定基础一样,做未来新的发展的助推者,通过我们宣传、参与和支持,实现上海药物所人心中共同的“新药梦”。 

  党委副书记厉骏主持党课,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了集中说明,就大家提出的组织构架、园区建设等问题作了现场答疑;并要求各党支部就本次党课内容开展一次党员主题学习活动,在党员中作好宣传动员和答疑解惑,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