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7 【字号: 小  中  大   

  经过近两个月的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9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第六届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第七届纪委。

  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北京分院人事处处长李浩然,京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杨旭,京区党委组织部/北京分院人事处徐治国到会指导。全所23个党支部的149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第六届所党委委员叶甜春所长主持。

  大会特邀微电子所原党政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群众团体代表列席会议。所职代会/工会主席、九三学社社员夏洋研究员代表群众团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辞。

  大会分报告工作和投票选举两个环节。

  在报告工作环节,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书记李培金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持续动力》的报告。报告指出,第六届所党委在五年的工作任期内,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以激发组织活力为导向,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推进研究所科学决策;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推进研究所科学决策;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推进研究所科学决策;以承担社会责任为新内涵,持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承担社会责任为新内涵,持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尊重关心和培养爱护为着眼点,做好离退休同志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微电子所近年来快速发展、实现跨越、科研成果产出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还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微电子所第六届纪委副书记曾鸿滨向大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报告指出,第六届纪委在五年工作任期内,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巩固齐抓共管局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突出经费监管,强化内审监督,保障经费合理使用;开展专项治理,解决信访问题,重视科研道德建设;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干部职工作风学风进一步转变,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初步形成,全所未发生违法违纪事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报告还对新一届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受第六届所党委委托,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强向大会作了《微电子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关于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一致通过《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工作报告》、《微电子所第六届纪委工作报告》、《微电子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关于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在投票选举环节,在大会总监票人曾鸿滨的主持下,全体到会代表对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委员、第七届纪委委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马强、叶甜春、李培金、陈岚、尚长宏、赵永凤、崔京、韩郑生、黑勇九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第七届党委委员;李荣敏、李俊峰、李培金、张国欢、侯瑞兵、蒋见花、薛彩荣七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第七届纪委委员。

  根据京区党委有关要求,在李浩然主持下,全体参会代表对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大会对近年来涌现出的一室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马强等69名优秀共产党员、王红丽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四个率先 聚焦献力”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第六届纪委、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所党委的积极工作下,微电子所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在全所上下营造出了奋发、向上、进取、团结的和谐氛围,创新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新一届所党委、所纪委与所行政领导班子紧密结合、相互支持,在研究所主动改革调整、适应行业发展、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将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向前。

  马扬在讲话时对微电子所第六届党委、第六届纪委五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微电子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始终沉浸在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的氛围中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京区党委对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为研究所不断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向新一届所党委和所纪委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第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完善学科建设,抓住历史机遇,为多出科研成果做贡献,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发挥尖兵作用;第三,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第四,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凝聚人心、集聚力量,为出科研重大成果营造氛围;第五,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微电子所第七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七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培金当选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大会现场

 

  投票选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