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南京分院传达学习中科院2014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党委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14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主持会议。张兴中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院长指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批准并正式启动,组织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要求全院广大干部和科研人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张兴中还传达了何岩副秘书长总结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带头认真落实相关要求。

  张兴中就南京分院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和力量。各单位要认真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精神实质,积极谋划和超前部署与院“率先行动”计划相接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晰研究所的分类定位,积极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积极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张兴中要求各单位党委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要坚持分析研判,强化党管干部的责任;要健全制度,切实加强干部的管理监督。

  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报告精神、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所作的《近期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有关情况》报告精神和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所作的《强化责任、完善管理,做好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报告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传达了分院及研究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细则和2014下半年工作计划修订意见要求。

  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从全年工作计划执行、廉洁防控、审计、信访和个性化责任书签订等5个方面通报了分院系统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各所抓紧完成年度纪监审工作,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提高信访工作效率,按照院里统一要求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切实做好纪监审各项工作。

  分院院长周健民在总结讲话中就“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响应。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全院最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对“率先行动”计划有个深刻理解,要从不理解到有所理解,再到加深理解。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想院领导之所想,帮院领导去想,不能被动地等待院里的指示;二是要有想法。要主动去做,主动去想,积极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有了具体的想法和计划后,才有可能获得院里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三是要有措施。知道了怎么去做、要做什么的时候,要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要有实现目标的具体行动,创造实效。周健民强调,要把“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他要求各所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各所实际,瞄准国际前沿及国家战略需求,大胆创新,根据“率先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抓紧做好战略规划,找准核心优势和特色,真正把“率先行动”计划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南京分院将按照院党组的指示,深入各所了解、督促、检查各所“率先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为各所提供必要的服务。

  院属江苏各单位党委正副书记、纪委正副书记、人事处正副处长、党办正副主任,南京分院机关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