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资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11 【字号: 小  中  大   

  9月6日下午5点,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政府小礼堂坐满了人,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规模的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即将开始。在大家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之后,主持人宣布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为应届大学生尤其贫困大学生捐款仪式正式开始。

  参加活动的有县教育局领导、乡党政部门领导、乡属各村村干部、民办企业老总、个体工商户代表、中学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和家长共500余人,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副组长塔世根·加帕尔代表新疆分院参加了活动并向贫困大学生捐款2000元。

  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中学坐落在喀拉喀什河河畔,历史较悠久,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是学生腾飞的摇篮,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中学生从这里走向自治区乃至全国的各所高等院校。学校一贯坚持“品牌、质量、服务”的意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是维吾尔农民心目中最好的学校之一。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和谐,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在高考结束、新生入学之际,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党政部门在全乡干部和农民中开展了“资助贫困生·助圆大学梦”捐款、资助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捐款295000元,该款项100000元当场用于资助加汗巴格乡中学20名今年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其余款项留作以后继续资助考入内地的中专生和内高班特困生。

  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由副书记图荪买买提主持,乡党委书记董万斌参加了活动并向每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乡人大主任阿力木江作总结性发言并对贫困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艰苦朴素的精神不可丢。时刻铭记“贫穷”在人生历程中是一种财富,可磨练意志,助推健康成长。第二,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可少。走进大学生活,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乐学善思的宝贵品质,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为未来社会生活储备好第一桶金。第三,回报社会的意念不可抛。要常怀感恩之心,眼下,家庭虽然贫穷,社会没有抛弃我们,远离我们。同时,我们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帮助,孝敬父母,服务于家乡发展,回报社会是每个人应有的良知。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激这份来之不易的关爱,感谢社会、感谢全乡干部农民,并表示将这份“爱”的接力棒传下去。在以后的生活上,不攀比、不浪费,永保艰苦朴实的生活作风;学习中,要更加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新疆分院“访慧聚”工作组住村以来,针对极端势力妄想以教经取代党的教育方针的严峻形势,应学校要求,多次参加乡中小学家长见面会,以亲身经历,宣传知识改变人生的道理,进一步促进了“聚民心”工作的开展。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助学子圆梦捐款(一)

助学子圆梦捐款(二)

参会人员坐满了加汗巴格乡政府小礼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