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部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5 【字号: 小  中  大   

  在9月4日上午召开的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部署启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承、融入社会实践活动的原则,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研究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协同创新,以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合力,助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包括主题学习、主题宣讲、主题讨论、典型表彰等4个主要方面,并对每项内容的组织形式、活动时间、活动效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安排。

  方案明确,此次主题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所党委进行总体指导。各支部在开展活动时,要吸纳所在部门的非党员同志参加,做到“全覆盖”。

  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同志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党员干部队伍和员工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

  党群办将集中整理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材料,供各支持开展活动、广大职工研究生学习讨论时参考。同时,在所网《党群文化》频道下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栏目,发布学习参考材料、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广大职工研究生的体会感想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