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科技扶贫工作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03 【字号: 小  中  大   

  91召开的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代表分院做了科技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武汉分院的科技扶贫工作再次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副省长梁惠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2009年,湖北省委省政府选择了7个山区贫困县开展脱贫奔小康的试点工作,武汉分院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与丹江口市签订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5年来,武汉分院结合自身科技优势,在调研丹江口特色资源分布与产业发展现状基础上,确立以生态农业和生态渔业为重点帮扶工作目标,累积支持项目20余个,落实帮扶资金近500万元,为丹江口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科技支撑作用。水生所与丹江口市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编制了《丹江口市生态渔业中长期规划》,围绕库区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组织增殖放流和专题讲座等活动,“中科三号”在丹江口的投放面积达到近400亩水面,为渔民带来经济收益4000多万元。武汉植物园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从园地整体规划、果树种苗繁育、栽培种植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在建的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对丹江口库区及汉江流域上游的水质、土地利用等生态环境将开展长期、综合的监测研究。武汉病毒所万亩生物导弹技术防治松毛虫示范基地效果显著,2011年起未发现新疫情。武汉分院选派了科技副职到丹江口挂职,为促进市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落实科技帮扶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院属在汉其它单位也通过参与院士专家行、捐款捐物等不同形式参与到具体的扶贫工作中。武汉分院的帮扶工作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据悉,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工作将延续2年。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省委常委联系试点县市制度、定点帮扶制度、牵头单位责任制、行业专项支持政策和试点推进机制“五个不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帮扶和检查督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湖北省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