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京区党委与《紫光阁》杂志社联合举办科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和《紫光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紫光阁四季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推动科技融合,释放创新活力”为主题,邀请中科院部分科研院所的科学家代表、《紫光阁》杂志社理事会单位的企业代表和一些特邀嘉宾,就科研创新、产研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研讨。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副社长张俊森,副总编裴季壮出席论坛。

  来自中科院理化所、化学所、计算所、植物所等单位的科学家代表和神华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上海日丰、海尔集团、汉柏科技等单位代表约40人参加论坛。参会代表主要围绕纳米建筑新材料、生态环保、管材、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分析用户核心需求大数据研究等领域展开研讨。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科技融合,释放创新活力,这是完全符合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前,中科院正式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中科院的深化改革也正式地吹响了号角。她还指出,《紫光阁》杂志社和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在将来还要继续围绕企业的真正需求,加大调研力度,将企业的需求和科学家的技术有效衔接起来,让企业得到快速的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度科学家的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最大化。

  闪伟强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开科技无从谈起。所以《紫光阁》杂志社将始终以党和国家使命为己任,加大与中科院的合作,加强交流,碰撞火花,不断凝聚创新力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京区党委组织部和《紫光阁》杂志社事业发展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