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积极参加村委会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2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和田地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墨玉县委的要求,经加罕巴格乡党委同意,决定822日召开巴西恰瓦格村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几天,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按照乡党委的要求,会同村党支部一道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以政治坚强、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张春贤同志参加巴州党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821日,村党支部召集党员群众聚焦政治坚强和“四风”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谈心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和“政治坚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六位村干部分别征求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谈心以面对面交谈形式进行,在谈心过程中村干部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有深刻的自我批评,又有诚恳的互相批评。努力在民主生活会前解决矛盾和问题,会上批评的事项在会前就已基本达成共识。

  巴西恰瓦格村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加罕巴格乡图副乡长主持,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全体党员参加。会上,六位村干部分别对照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在开展相互批评中,村干部之间相互指出不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巴西恰瓦格村3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村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积极发言,对村干部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组长侯铁代表工作组对村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党支部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并能向住村工作组通报情况,以便住村工作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村党支部解决困难,惠及民生。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村干部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党员代表积极发言

 

与会党员聆听代表的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