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党员参观方太集团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开阔学术视野,深入了解企业需求,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部分党员参观方太集团宁波杭州湾制造基地。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弛研究员及支部党员,技术转移部、新能源所、表面事业部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方太集团研发副总裁诸永定、党委委员、灶具部部长郑军妹及相关技术骨干热情接待了大家。

  在方太集团企业展厅,党员同志通过视频短片、图片和实物展示,详细了解了方太集团的企业,方太集团以“让家的感觉更好”为使命,以“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愿景,建立了“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的核心价值观。集体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建设,统一企业员工思想,凝聚人心,构建和谐企业文化氛围,促进企业发展,使企业中高端吸油烟机、高端燃气灶、高端消毒柜连续9年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高端吸油烟机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40%。方太集团独特的现代儒家企业管理模式,以产品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生存模式给参观者带来了很大的触动。

  在企业实验室及生产车间,党员同志实地了解了生产车间管理布局方式、生产工艺及设备需求,为两者寻求合作机遇提供了条件,也给先进制造所办公环境的优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座谈中,田申荣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这次党群办牵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搭建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一是学习方太的创新理念和创新文化,二是要发挥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技术优势,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张驰介绍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技术研发方向,并与对方技术人员探讨了技术合作的可能性。其他的科研人员还分别介绍了相关的技术研发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可能领域。方太集团领导及技术人员也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双方还就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帮助党员同志对党建工作以及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扩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参观企业实验室

交流座谈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