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07 【字号: 小  中  大   

  8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学院工作动员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了《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传达了日前召开的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关于对照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反馈意见开展整改工作的报告》。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青春、院长助理、高级业务主管以及机关各部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围绕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会议要求分院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全体职工向先进典型看齐;同时,要求分院组织人事处要积极为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和机关党委开展活动提供支撑及服务。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不断促进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学院工作动员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和白春礼院长的动员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巡视工作显著加强,“利器”作用充分发挥,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分院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落实好专项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会议强调分院机关干部和职工一是需要了解政治大势;二是认知“四个着力”;三是领会院党组要求;四是贯彻会议精神,进而结合实际大力促进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指出《实施办法》是分院机关做好节约工作、防止浪费行为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对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求分院干部和职工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和实施办法;二是不折不扣贯彻一系列配套规定;三是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四是实化监督检查。通过努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分院机关氛围。 

  会上,杨青春通报了甘肃省召开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会议精神,介绍了兰州分院“双联”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下一步“双联”工作分院将在政策宣讲、科技致富等方面不断加强力量,通过深度发挥中科院在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的作用,力促“双联”工作取得更多实效。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双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贯彻省委要求;三是加强工作谋划安排;四是务实持续开展活动,不断为农民致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关于对照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反馈意见开展整改工作的报告》,并要求与会人员一是正确认知整改方案;二是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切实承担整改责任;四是加强领导组织协调。通过分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分院的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率先”要求,全面提高“三个满意”程度,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现场

认真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