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为南疆小学捐建计算机教室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05 【字号: 小  中  大   

  8月4日,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小学尽管还在暑假中,但是一大早响起了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校园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原来是中科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向巴西恰瓦格小学捐赠建设计算机教室的活动即将开始。

  参加活动的有县教育局副局长、乡党委书记董万斌、乡属各小学校长、学生代表以及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全体成员。此次活动共捐赠戴尔和联想电脑15台,投影仪一台。计算机教室按照标准建设,预装了双语教学软件,教师可以课件同步授课,填补了巴西恰瓦格小学没有计算机教室的空白。   

  工作组自3月5日住村以来,静下心来“访民情”,扎扎实实“惠民生”,饱含深情“聚民心”。工作组深刻认识到:小学教育是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是极端宗教思想容易侵蚀的领域,南疆的免费教育成败在小学。鉴于此,捐赠建设电脑教室设备、开设双语软件辅助教学、通过益智课件开拓小学生视野是工作组促进发展南疆小学教育的又一举措。

  工作组住村以来,针对极端势力幻想以教经取代党的教育方针的严峻形势,应学校要求,工作组召开多次巴西恰瓦格小学家长见面会,以亲身经历,宣传知识改变人生的道理。同时,工作组还将村委会大院建成了“第二校园”,开放文化活动室,从上千册“东风工程”系列图书精选出儿童读物上架,每天都有小学生来借还图书,激发了他们读书学习的兴趣,同时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借阅习惯。  

  新疆分院通过关心巴西恰瓦格村小学生的学习成长,拉近了与当地学生和家长的距离,使“聚民心”真正落到了实处。

 

新疆分院捐赠计算机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巴西恰瓦格村小学师生

 

分院捐建的标准电脑教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