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
“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1 【字号: 小  中  大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在海科路100号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根主持。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院长封松林、院长助理王茂华、缪军出席会议。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建党93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牢记历史使命,明确目标任务,表彰一批在上海高研院科研工作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总支)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再创新佳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封松林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孙予罕、封松林、王立根、王茂华、缪军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孙予罕、封松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总支)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章炜、赵陆海波、汪鸣泉、李国通、陈宏宇、贾斌先后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发言。各位发言代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本职工作,围绕院“一三五”发展,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了精彩的发言。 

  孙予罕代表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总支)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上海高研院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他强调,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脚踏实地,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上海高研院要营造自觉学习、争创佳绩、勤劳务实、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的文化氛围,确保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 

  最后,王立根指出,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党内表彰先进的主要形式,是加强党的支部建设和对党员进行党员标准教育、理想、宗旨、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基层党组织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93年的光辉历程,培育并弘扬了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这是我们党继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我们要继续发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继续发扬忠于职守、勇于负责、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同心同德推动上海高研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