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庆祝建党93周年党员大会暨
“学党纪政规、促廉洁从业”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7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举办了庆祝建党93周年党员大会暨“学党纪政规、促廉洁从业”知识竞赛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作了廉洁从业主题讲话。在所的党委委员与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张长春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林经涛、付洁芳、于辉、焦念明、刘海龙、孙金凤、杨慧敏等7名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王齐华代表所党委、所领导向全所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回顾近3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面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反腐倡廉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尤其在当前,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对科技投入持续大幅增长,与此同时科研经费的合理合法使用越来越受到舆论和社会的关注。如何切实加强科研经费监管,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保证经费用在科技创新的刀刃上,已成为科研院所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任务。所党委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为“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王齐华就如何做好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努力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二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随后活动进入“学党纪政规、促廉洁从业”知识竞赛环节。本次竞赛共有14个党支部派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新规定、院惩防体系实施办法、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相关制度等内容。在竞赛必答题、简答题和简述题等前三个环节,各代表队配合默契、沉稳应答,竞赛成绩不分上下。在抢答题环节,会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参赛队员聚精会神地听着主持人读题,在显示屏倒计时后的一刹那争先恐后地摁下抢答器,信号灯此起彼伏,抢答场面十分激烈。经过紧张角逐,科研财务党支部、研究生二支部获得一等奖,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资产产业与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研究生一支部与五支部联队获得二等奖,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绿色化学、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党政人事党支部和研究生四支部携手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全所党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信念,为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从思想源头上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齐唱国际歌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