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在基因组所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31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教育,根据京区党委工作要求,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于1028日至29日在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举办了201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本片区及兄弟单位的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京区党委组织部长杨旭出席培训班并授课。片长单位基因组所党委书记杨卫平、片区相关单位党办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观看教育片、交流研讨、课外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分为入党基础知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科技创新三部分。在入党基础教育环节,王大立以“历史、理论、理想”为主题与学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希望大家学习了解党史,掌握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杨旭针对发展党员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程序和手续。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特邀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祝彦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92年的历程与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与经验教训,从中得出了宝贵启示。期间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党史教育片《苦难辉煌》,通过生动的画面重温了我党创立初期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艰苦历程。 

  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培训班特邀中共十八大代表、中科院计算所胡伟武研究员作了“创新为民,先锋使命”的专题报告。胡伟武是国家863计划“龙芯”项目负责人,他带领科研团队于2002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高性能微处理芯片“龙芯一号”,使中国的信息技术从此拥有了一颗属于自己的“中国芯”。在报告中他介绍了“龙芯”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化进展,交流了在科研实践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体会,并介绍了龙芯团队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的特色经验做法,为科研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在讨论交流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与认识,取得了很大收获,今后将在工作和学习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进一步锻炼提高,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实际行动为“创新2020”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