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24 【字号: 小  中  大   

  1022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组织所领导、党委纪委委员、全所中层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等60余人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武文斌主持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武文斌传达了《人民日报》头版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所长赵卫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了讲话,汶德胜、高立民副所长参加了学习会。 

  马彩文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时讲到,总书记反腐强调“两个务必”,他讲了三句话,第一是要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第二是要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第三是要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习总书记讲了四点意见,一是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重要措施;三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着力保障活动健康发展。最后总书记希望领导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充分认识领导带头示范的重要性,把示范性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全过程,结合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武文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时讲到,习近平指出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习近平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批评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切忌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疏出发看事待人。领导干部在一个班子共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勤沟通、多补台,在党性原则基础上,掏心见胆、并肩奋斗。武文斌结合西安光机所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切实组织好学习和整改工作,坚持将活动开展与该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正使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并就活动下阶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整改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具体部署。 

  赵卫做了讲话。他讲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接地气,所领导班子近期到各个研究室与大多数科技人员见了面、谈了话,了解了大家的想法,听取到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就是在接地气。纵观我院我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态势,大家要多想研究所的创新发展问题,我们要积极而为应对愈来愈严峻的科技竞争、人才竞争新形势,近期研究所要出台多项激励政策,力争抢占科技、人才制高点,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要敏锐感知、改变作风、积极作为,树立雄心壮志,拓宽发展思路,更加强化学科、人才、创新三个方面的意识,寻找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放眼长远,推动发展。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与会领导干部认识上更深一步,思想提高上更进一步,对研究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依靠职工、团结带领职工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