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党建协作一片与河北省科学院对口交流
  文章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08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科研创新,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地方和科研一线学习调研的要求,根据年度工作计划,927日至29日,北京分院党建协作一片代表团先后前往河北省科学院、中科院河北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了考察交流。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协作一片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27日下午,代表团来到河北省科学院,首先参观了院属研究所,随后与院领导和相关研究所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等院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第一批两院合作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常增月主持。 

  座谈会上,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德强介绍了省科学院基本情况,纪委书记李淑卿介绍了党建情况及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片长杨卫平介绍了协作片情况。第一批两院合作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基因组所、微生物所;河北省科学院:生物所、微生物所、地理所)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汇报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工作设想。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地理资源所等从不同角度也都表达了合作意向。大家还就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葛会波对协作一片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次中科院协作一片代表集体到访省科学院,再次说明了中科院对两院合作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带来难得的机遇。通过交流合作,有利于开拓视野、发挥特色、取长补短,希望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力度,培养锻炼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他还对下一步两院合作工作提出了几点设想。 

  李静对省科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座谈会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访问将两院合作工作、党建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到一起,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弘扬“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使科技创新工作和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 

  28-29日,代表团一行前往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所属的中科院河北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了参观考察。大家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介绍“渤海粮仓”项目的实施过程、重大意义、实验成果的相关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试验站种植的玉米、棉花新品种。“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集成中科院土肥水种等农业关键技术,突破环渤海低平原区淡水资源匮乏、土地瘠薄盐碱的粮食增产瓶颈,在河北、山东、辽宁、天津等省市,以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区联动方式推动,目标是在2011年产量的基础上,实现2017年增粮60亿斤、2020年增粮100亿斤的增产能力,建成名副其实的“渤海粮仓”。该项目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千亿斤粮食增产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协作片考察交流活动将院地合作工作、党建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到一起,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和服务科研创新中心任务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河北省科学院座谈会现场

  考察南皮试验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